阿柒

萌点众多,超级讨厌肖战……

同归(四)【民国au,he】

bug遍地,各种私设。
文笔很渣,看官勿怪~
─=≡Σ(((つ•̀ω•́)つ
------------------------------------

第二天早上,阿诚照例早起为明楼准备早点和衣服,直到阿诚把早点端进屋明楼还在床上躺着,阿诚无奈地放下早点,一边走过去叫明楼起床。

“大哥,你怎么还不起啊,早饭我都…”

话没说完,就发现明楼脸色红的不正常,赶紧伸手去试,果然发烧了,阿诚着急的喊了好几声。

明楼突然睁开眼睛,把面前焦急的自家爱人拉进怀里,趁机偷了个香,阿诚又羞又惊,挣开明楼的桎梏。

“大哥!”

一声嗔怪让明楼受用不已,一边宠溺的看着阿诚红扑扑的小脸,一边说着,“无妨,看来得请苏医生来一趟了。”

阿诚不解,这发烧大半都是昨晚两人太胡闹,害得明楼伤口没能处理好发炎了。

明楼见自家阿诚低着头不说话,便理解他心中所想,不禁笑出了声,打趣地说道:“阿诚啊,还在回味昨晚呢~”

阿诚简直想翻个白眼给明楼,好歹也学富五车、一表人才,怎么内里就这般不正经。

见阿诚恼怒,明楼也不逗他,正色道,“行啦,有新任务。”

说到正事,两人立马正经起来。

“大哥,是哪边的任务?”

“重庆的。人估计已经到上海了,我接到的消息只说任务见面传达,你猜是谁来的?”

阿诚见明楼笑的诡异,撇了撇嘴,“要么是不想见的,要么是很难见的。”

明楼做了个枪的手势。
“黑猫?”
“不愧是我的小阿诚,真聪明。”
阿诚才没时间理会他的调戏,只是暗暗觉得任务的不简单。

黑猫可谓是军统中的死神,执行暗杀任务从未失过手。没人知道黑猫究竟是什么样子,他当真就如同猫一般,有九条命,你还在为杀了他而沾沾自喜,转瞬间你便人头落地。

明楼仍旧思索着,发烧没有阻碍他的思绪,他有了一些想法。

“明台已经到了上海了,很快上海情报站就会再次建立,这次的任务需要他们,你尽快和相关负责人传达指示,方便早做准备。”

“是。”

阿诚转过身又停住,明台始终让他放心不下,“大哥。”
“恩?”

问又有什么意义,“我还是去给你拿盘尼西林来吧,一会儿再把伤口处理一下。”
“好。” 

明楼还是去上班了,出门前见明镜坐在客厅,似乎想说些什么。明楼主动走上前,“大姐我们去上班了。”

明镜看着二人放下报纸,“我知道你们走的这条路艰难,但是记住,不管什么时候你们都是明家的人,不要有后顾之忧,家永远是你们的支撑。”

明楼和明诚看着自家大姐,脸上是坚毅,是严肃。这番话相当于明镜表示支持他们二人,不管外人怎么说,大姐都会站在他们这边,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心中涌动着一股暖流,这就是家人啊,永远会无条件的保护你,支持你。

“是,大姐。”
“大姐放心,明家人的身份,明楼分秒不敢忘。大姐昨晚没有休息好,还是再休息一下吧。我和阿诚先去上班了。”
“恩。”

明镜看着明楼阿诚一起走出家门,昨晚明镜想了一晚上,她怎么舍得真的责罚他们,原本担忧是明楼在外面学了坏逼着阿诚这么做,可阿诚的表决心让她明白两人的真心,他们二人现在所做的事情本就十分危险,明镜早就对这两个弟弟心疼不已,若是两人真心搭个伴,她又为何要拆散他们呢。罢了罢了,在这乱世他们平安最好啊,自己还操什么心。还不如打个电话问问明台怎么样,还好明台乖乖在香港读书。
“还是我们明台最乖。”

明长官今天脸色不大好,听明秘书说明长官今天生病了。明长官好敬业啊!都生病了还在批公文,还在忙工作,认真的男人果然好帅。

阿诚听着这些小女生的评论,自己不知道该开心呢还是该···开心呢~帅又怎么样,我家的!

“先生。”阿诚尽职的递上咖啡,脑子里还在想着刚刚看到的和平共建新上海舞会。

看着日程表的明楼看着这个舞会冷笑了一声,“76号在海军俱乐部举办这个舞会意在加强日本人与新政府的合作,也是为提前庆祝和平大会的成功召开。”

阿诚一脸嫌弃,“哼,妖魔鬼怪,集体亮相。”

明楼也由着他,只是笑了笑,顺便吩咐了给汪曼春买件首饰。想了想,又补了句除了戒指,价钱自己看着办。

阿诚对汪曼春从无吃醋,只是可惜好好的女孩子,如今变成了嗜血的女魔头。叹息过后工作还是要忙啊,首饰要买个什么才好,最近手头花销挺大,是时候应该和梁仲春拉拉关系了。

晚上的舞会上,阿诚将买来的钻石项链送给汪曼春时,被汪曼春刚刚好的被激怒,刚刚好的被明楼发现,顺理成章的被训斥,低三下四的道歉。汪曼春被兄弟俩哄得完全相信两人地位不等、兄弟不和。

听到汪曼春说阿诚颇得南田洋子赏识,明楼表现出不满,当着众人勒令阿诚去请南田洋子跳舞以报赏识之恩,汪曼春看着阿诚一脸惊恐,心里十分喜悦,想着明楼的怒气,有他好受的了。一旁的梁仲春却若有所思的看着正在和南田洋子跳舞的阿诚,“明诚,果然是个人物。”

舞会进行到一半,明楼就收到和平大会相关事宜的通知,急急忙忙离开。

阿诚一路上都心情愉悦,他不仅和南田拉近了关系,还营造出自己视财如命的好形象,坑了南田一大笔钱~自己都觉得自己棒棒的。

明楼看他这么开心就知道事情成了。

“阿诚啊,为个轮椅钱开心成这样?”

“诶,大哥你怎么知道?”问完觉得自己蠢,大哥专门学过唇语。
“大哥你又不是不知道,那钻石项链不花钱呐,你每天喝的茶和咖啡不要钱啊,衣服也要花钱买的。新政府的工资才几个钱,多赚一笔就是一笔。”

明楼看阿诚那事事算计的小模样实在可爱,“好好好,反正啊也都是你做主,你高兴就好。”

两人走着走着,发现后面有车跟了上来,阿诚马上紧张起来,一边观察一边想着怎么甩掉,又暗下奇怪是什么人跟踪他们。明楼倒是坦然自若。
突然后面的车加紧插到了明楼他们前面,阿诚一个急刹车,手已经把枪拿了出来,就见对面车下来了一男一女,都穿着白虎门的服装,为坐在后面的人打开了车门。
一见到下来的人明楼马上放松了下来,转身打开了车门走下车。

“鹰,多年不见,你这见面方式可真特别。”

随后下来的阿诚看向被称作“鹰”男子,有着一双丹凤眼,笑起来格外邪气,脸庞棱角分明,应该和大哥年龄相仿,怎么看着···有点眼熟。

“小阿诚,几年不见,不认识我了。”

噫,这不是那个以前一过年就来明家最喜欢和大哥鬼混,没事就逗我和明台,经常把明台逗哭的齐家老大齐鹰扬。
阿诚是谁,尽管内心波涛汹涌,面上还是一脸恭顺,“齐大哥。”

齐鹰扬见阿诚认出自己也就不为难了,朝着明楼走过来,
“你可是风头正劲,我要不晚上来堵你,怕是全上海都知道我在这,还和新政府的明长官交往 ”

明楼嫌弃的撇了撇嘴,“你齐老大堂堂白虎门大佬,你去哪,别人怎么会不知道,还是不要把你的恶趣味推到我身上为好。”

齐鹰扬也不反驳,“怎么,我人都到上海了,你明楼都不请我吃顿饭啊。”

“请,怎么不请,那请齐老大上车吧。”

阿诚很嫌弃他们俩凑在一起,年轻时俩人只要一凑到一起就没好事,经常跑到歌舞厅去逍遥,仗着白虎门的威势,胡作非为,经常要阿诚给他们打掩护。出了事。每次都要大姐或者齐家老爷子出面,齐鹰扬当年为了一个舞女重伤了上海漕帮老大的儿子,气的齐老爷子拎着棍子打了一条街,最后还是明家还有齐老爷子联合才解决的,自那以后,齐鹰扬就被带回了关中,后来的后来,明楼也被送出了国,两人算算八年年没见了,凑到一起还是一点不生分的,总有种不大好的感觉呢。

晚饭就在安排在凯旋大酒店,点好酒菜,兄弟两人开始交流着各自最近几年的经历,时不时拉着阿诚东扯一句西扯一句。原本跟着的那两个人不在屋里估摸在守在外面。

阿诚其实觉得很晚了该回家了,但是兄弟俩喝的很是开心,一点没有停下的意思,从当年那个舞女到齐鹰扬回家被收拾的半个月没下来床到明楼被打的站不起来送到国外。

阿诚不知道这两个人是什么勇气支撑他们把这些糗事讲的津津乐道,尽职尽责的守在哥俩身边。
酒过三巡,两人都已微醺,阿诚扶着明楼,门口的两人自觉地进来扶着齐鹰扬,各回各家。

“大哥,你在宴会上就喝过酒了现在又喝酒,齐大哥又那么能喝,虽说你们很久没见了,我也和齐大哥很久没见啊,你们啊,还和那时候一样。”阿诚好生气啊。

“阿诚啊,这个世道我们很少能这样开怀啊。而且,你觉得这个时候,鹰来上海当真是游玩么?”

明楼脸上的微笑一点点散去,拿出一张纸,一张上好的烫花信纸,上面静静地躺着着一只黑猫。

“黑猫到了。”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