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柒

萌点众多,超级讨厌肖战……

同归(五)【民国au,he】

bug遍地,私设无数

对不起大家,法学狗的考试月太恐怖了,更新晚了

┄┅┄┅┄┅┄┅┄*┄┅┄┅┄┅┄┅┄*┄┅┄┅┄┅┄┅┄*

宾馆中,齐穆齐清兄妹已经在房间里候着了,一个月前他们兄妹二人就已经到了上海,和上海白虎门堂口当家接洽相关情况,一见到齐鹰扬就把二人得到的消息全部汇报给他。

齐鹰扬坐在沙发上,目光如炬完全没有喝醉的样子,听完二人的汇报起身站到窗前,“这个时候,估计我到上海的消息已经传开了吧。”
“是,消息已经传出去了。”
“清清,小穆,游戏要开始了。”

明楼这边等了许久,黑猫没有再联络他,倒是意外收到了另一个消息,前清藏宝库的钥匙出现了。

清王朝持续几百年,所积攒下来的宝藏绝不少,光看慈禧太后的陵寝陪葬就猜得到,皇家一般相信龙脉一说,所以多半将宝藏藏于龙脉所在之地,而真正的宝藏所在只有历代皇帝自己知道,自咸丰皇帝去世后,宝藏所在就只有慈禧一人知晓,慈禧死前将藏宝图和钥匙分为八份分别给了八个皇亲大臣,八人彼此不知道彼此身份,而伪满政权的溥仪根本就是个幌子,自然不知晓宝藏所在,故而到现在也没人知道藏宝图和宝库钥匙在谁手里。

“好端端的,这消息谁传出来的?”明楼喝着茶不经心得问着。

阿诚也在想,“不知晓具体传出来的是谁,说是东北传过来的。”

“东北?那可是满清的大本营,看来消息没错啊。”

“是啊,说是东西在一个前清贝子手里,已经从东北逃了出来,本来要在天津就坐船跑的,结果让人堵了港口,不得不一路南下逃窜。”

明楼听完倒是有些惊讶,一个娇生惯养的贝子竟有这么大的本事,倒是有意思。

“铃~”电话的突然响起让两人的对话不得不停下,南田打来找明楼有要事商议。明楼放下电话已经懒得敛去脸上的厌恶,“我就是劳碌命,这里一大堆的文件还没看,还要操心这劳什子的和平大业。”

阿诚心疼明楼劳碌,忙给他取过衣服,一面帮他换上,一面心下想着自己该不该帮他把文件看了。

明楼看他的模样又加了火候,“唉,这在外面累心不说,这回了家还得瞒着着大姐,操心明台那小子的安危。”

阿诚更心疼了,赶忙说:“大哥,一会儿要是谈完你就回家休息吧,文件我帮你批就是了。”

明楼心里笑开花,表面又装成舍不得,“那哪成,你一天到晚跑来跑去也很累,再说了,也不能让外人见到你在帮我批文件呐。”

“我不累,要是怕被人看见,那我拿回家总可以了吧。”

明楼心下大喜,阿诚工作的样子很认真很可爱,好久没在书房……啊,工作的男人最帅了!

完全不知道自家大哥的小九九的阿诚正尽职尽责的一路护送明楼去特高课见南田。

齐鹰扬适才安顿完善,吩咐了手下人递了帖子,便带了见面礼去拜会明镜,还没进门就碰见一脸官司的明楼,忍不住出口调侃。
“哟,怎么了,出门踩到啥了,哎你瞧瞧你这脸色,晚上要节制一些~”

阿诚听到不自然的眨了眨眼,明楼见到到阿诚害羞的小动作毫不留情马上反击。

“哼,我这能踩到什么,倒是你,满面春风,看来昨晚过得还挺惬意,定是有美人相伴,齐大当家去找你的好妹妹们风流快活了吧。”

“客气了,谁没个年少轻狂啊!”
“巧了,明某人向来洁身自好。”
“哎哟喂,您那位好师妹我就不说了。”
“是,您那位好姐姐我也不说了。”

两人谁也不让,你一句我一句的怼进了门,徒留身后阿诚齐穆齐清一脸黑线。

明镜一接到帖子知晓他要来,就推了行程在家等了,当年来明家明镜也是当亲弟弟看待的,想来也有好些年没见这孩子了。谁想这会儿听见兄弟两人又是吵吵闹闹的走进来。

“镜姐,多年不见可还是这么漂亮呐~”
齐鹰扬扬着笑走进来,齐穆齐清带着礼物跟在后面。

明楼阿诚也紧随其后,“大姐,今天在家休息啊。”

明镜坐在沙发上也不动,“是啊,这不是接到齐当家的帖子了么,我小门小户的怎么也得在家侯着,你瞧齐当家带着人浩浩荡荡的过来,好大排场。齐当家原谅啊,您到的早我应该先递帖子拜访您!”

听了明镜的责怪,齐鹰扬心里暗骂明楼那个不靠谱的又特么卖了自己,一眼瞪过去,明楼正拉着阿诚笑呵呵的咬耳朵,两人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无可奈何的齐鹰扬忙坐到明镜身边讨饶,以便自救,明楼阿诚觉得自己没有踩一脚不算仁至义尽么。

好一通安抚,明镜才不怪罪了,齐鹰扬忙让齐穆齐清把见面礼拿过来,开始话起家常,强行转移话题,把两兄妹拉过来给明镜介绍,“镜姐,他们就是我带回来的那两个孩子,齐穆齐清。小穆清清,这是明家大姐,明氏企业的董事长。”

“明董事长好。”兄妹二人规规矩矩的行礼。
明镜忙把人拉来坐下,“哎哟,既然是鹰扬等的弟妹,你们和鹰扬一样叫我姐姐就好。”

那边正热络着,明诚这边转个头,悄悄的问明楼,“他们就是那两个幸存者?”
明楼点点头,“是啊,赌桌上得有底牌才敢赌啊。”

下午陪明镜推牌九,又顺理成章的吃了晚饭,一群人吃吃喝喝吵吵闹闹直到深夜,齐鹰扬顺理成章的睡在了明家,导致阿诚不仅要帮明楼批文件,还要帮忙清扫家里。

明楼很生气,白白翘了班,枉费自己诓阿诚帮自己批文件了,怪辛苦的,都是齐鹰扬,一会儿一定要坑他一笔,送给阿诚做辛苦费!

齐鹰扬很生气,虽然信中明楼说过他和阿诚已经在一起了,对,自己不在意,但是,你们好歹注意一下这里的孤家寡人好不好,卿卿我我要不要这么自然,调情要不要这么光明正大!你虐了我一天我要让你没有夜生活!
所以,月黑风高之时,齐鹰扬敲响了明楼的门。

“明楼,我知道你没睡,我进来了!”

“哟,进门不经过主人同意,齐当家的礼数吃到肚子里了。”

“那可没有,跟您明长官的身材比,我还是挺知礼数的。”

明楼马上低下头继续看书“哼,有容乃大。”

“啧,你家小阿诚呢,把你养的挺好。”

“帮我批文件,我家阿诚一直很优秀。”

“啊,万恶的资本家。”

“客气了,跟拿自己弟弟妹妹当挡箭牌的,我还是可以的,毕竟我们阿诚,是主动要求帮我排忧解难的。”

……

“所以说,你想干嘛。”

齐鹰扬暗骂着这秀恩爱的混蛋,按捺住内心的你大爷,敛去笑,
“那位贝子到上海了。明楼,军统黑猫护着他到了上海。”

明楼终于引起注意转头看向他。

“你想做什么。”

“明楼,他来这里八成会找阿诚,如果真是这样,那没有谁比他更合适。”

“我不希望阿诚出事情。”明楼的眼神愈发凌厉,“你的计划里不要把他算进去,我不会骗他。”

“明楼,以你们的关系你可以不骗他,但是你比谁都清楚他的作用,我们能做的就是把危险降到最低,你也不想别人来接手吧。”

“不管谁想动他,我绝不轻饶!”

齐鹰扬刚想说话,就被推门进来的阿诚打断。
“大哥,文件我。。。”

阿诚看看气氛十分凝重的两人,尴尬的张嘴,
“额,文件我看完了,想问问大哥你还有什么吩咐没有。”

“没有,阿诚辛苦了。”

然后,阿诚就看到两个人一阵目光厮杀后,齐鹰扬起身出去了。

“君子有成人之美,小阿诚祝你有个美好的夜晚。”

阿诚一脸茫然,“大哥,齐大哥没喝多少酒啊?”

明楼把阿诚拉在怀里紧紧的搂住,“嗯,是,不要理他,今天辛苦你了。”

阿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任由明楼把他抱在怀里。

过了很久,阿诚才试着问明楼,“大哥,到底出了什么事?”

“阿诚,鹰找了七年的弟弟找到了,他就是黑猫,重庆有令务必拿到龙脉宝藏。”

“那个贝子,是溥阳,你在伏龙芝的很好的同学,他能力很强。”

“重庆为了宝藏会尽可能的利用你,你会很危险。”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