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柒

萌点众多,超级讨厌肖战……

同归(七)【民国au,he】

私设如山,bug遍地
渣文笔轻拍

﹋﹊﹋﹊﹋﹊﹋﹊﹋﹊﹋﹊﹋﹊﹋﹊﹋﹊

因为前清宝藏的事情明楼担心会影响到明镜,不得不动了些手段先让明镜去了苏州,还暗中安排了人保护。

自己则是整整两天都没有休息,白天忙着处理新政府的公务,琢磨三方任务如何互相协调,晚上就一直在考虑如何避免阿诚被当做棋子牺牲掉。
明楼很清楚重庆方面的现实,如果想要避免那就必须要让上面知道阿诚在南田这里的不可或缺,这样重庆那边就会顾虑阿诚的重要性而不会答应他的条件。

齐鹰扬听到后笑的眼睛都看不到了,还打趣道:“明楼,这人真是无所不用其极,他是铁了心要阿诚啊,你要小心呐。”
明楼没觉得浦阳能对他俩铜墙铁壁的关系做任何破坏,不过他的行为给阿诚带来的危险让明楼真是恶心。
浦阳手里的钥匙和藏宝图牵涉甚广,且不说道上各大家族,和各种政治因素,而且满族人自己也不会愿意先祖宝藏拱手于人,他公开发话要阿诚的人,简直把阿诚推到风口浪尖,真真是可恶至极。
“你不必笑我,”明楼悠悠然放下茶杯,“你那好弟弟和他混在一起,不仅自己不要命,一旦这度把握不住,怕是连你这哥哥也要搭了进去,你还是多关心关心自己吧。”
说完站起来掸了掸西装,悠然离去。

明楼先是安排阿诚将自己的部分行程计划透漏给南田,增加南田对阿诚的信任,又特意安排了一场针对阿诚的刺杀。
前者还算好施行,但刺杀这件事需得好好盘算。既是为了增加南田对阿诚的信任,那就必须是在南田面前,南田非常多疑,还要做的真实,不露痕迹。明楼专程去找齐鹰扬就是为了让齐鹰扬帮忙安排人实施,毕竟不想让上边知道,还要找些专业点的,也就只能从黑道走了。

刺杀计划安排在阿诚外出办公的路上,南田那天会去参加周佛海先生举办的会议,也会经过这条路。
从南田一出门齐穆就通知给了阿诚这里,根据事先计算好的路程,使得在这条路上能够“碰巧”遇到,齐鹰扬的人装扮成寻常小贩混在人群中,见到南田的车远远过来,马上就掏枪动手。
阿诚迅速趴倒在车内,一个翻身就跳出车内,躲到一张桌子后面掏出手枪迅速还击。
不远处,高木看清是阿诚后马上请示是否要上前支援,南田只是冷静的摇了摇头,她并不认为阿诚会因此受伤,况且阿诚如果当真危急,自己再出手还愁他不为自己所用。
“高木君,安排下去,谁也不准动手,等我命令。”
“是。”

阿诚上午陪着明楼见了几位上海有头脸的经济人士,特地穿了新定制的高级西装,非常合身所以并没有限制阿诚的身手,反而让他的每一个动作都透着风流,一招一式都是那般的从容不迫,潇洒迷人。
南田洋子看着这样的他,是愈发的欣赏了。阿诚平日里在新政府可真谓八面玲珑、长袖善舞,在各色人等面前都混得风生水起,不管外界怎么评价他和明楼的关系不和,明楼也依旧重用着他,自然也是看重他的能力。
这样有能力的人才,当归在自己麾下才好。
毕竟,这样强悍的男人天下有哪个女人不欣赏呢?

阿诚这边按照计划从容不迫的执行,却没想到出了岔子,不知从哪出来了一批人追着阿诚穷追不舍的猛打,这和原本说的计划不一样,让原本负责执行计划的人也是满头雾水,不知道是继续执行计划还是返过来帮忙。

远处高楼上指挥的齐穆一时也搞不清状况,只是远远见到阿诚给他做手势让他撤退,虽然有些担心,转念一想阿诚哥这样优秀的人一定不会出问题!马上发信号让人按计划撤退。

这边齐鹰扬的人迅速撤走,那批不知身份的杀手也有些诧异,但很快稳定了下来,一批人充当靶子拖住阿诚和他的人,以掩护大部分人撤走。
远处南田吩咐手下人悄悄跟上去,并且在这场战斗结束后适时的走出来,仿佛自己刚刚才到,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看了看阿诚胳膊上的擦伤,“阿诚先生还好么?”
阿诚冷笑着看回去,“呵,阿诚身微言轻自然比不得站在胡同里的南田课长,算我命大,无事,劳南田课长关心了。”
南天也不恼,自己的车队停在那里比较显眼,阿诚要是看不出来她倒是不相信了。“阿诚先生没事就好,看起来你已经抓到人了,相信你很快就会有答案了。”
阿诚明白南田这是送自己一个人情,让自己带回去审,脸上挂出笑容,“那就借南田课长吉言了。”

阿诚回去后就把抓到的人扔到76号,对这些人心下并没什么头绪,难道是明楼安排的?不可能,大哥怎么会骗自己,阿诚借着包扎伤口急匆匆的回办公室,想去问问自家大哥。

谁成想还没进屋子就听到明楼的怒吼声,“你们这点事情都不会做么,是不是什么事情都要我手把手教给你们,你不用在我这说这些漂亮话,要是明天中午之前解决不了,你就不用再出现了。”

李秘书心有余悸的走进来,“明秘书您,您没事吧。”
看李秘书神色紧张,阿诚手上的速度更快了,“我没事,明长官怎么回事?”
“听说是海关那里误查了美国人的货,美国人很不开心,美国大使的电话打到明长官这里了,海关的秦主任被叫过来骂了一个小时了,明秘书,这秦主任是汪主席的亲侄子,他父亲是日本的少佐,撕破脸也不好,您快去劝劝吧。”
阿诚心想着一个秦家也敢拿来威胁明楼可真是小瞧自家长官的能力了,像陈秘书这样的还不是怕明楼失势影响到自己。这般想着,面上就淡淡的回绝了他的建议,“我可不去,连秦主任都被骂成这个样子,我再进去可不就是炮灰么,明长官自然有自己的考虑,你们不必管,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李秘书见明诚不愿管只得悻悻的回去,自己坐在那里提心吊胆。
过了好一会儿阿诚伤口都处理完了,那秦主任才一脸菜色的出来,阿诚一进去就看见明楼脸色阴沉,忙端着茶送过去,“大哥,怎么了这是,生这么大气。”
明楼已经连这几日都没好好休息,现下还给他捅娄子,头痛的闭上眼,一边揉一边说:“没事,有些人做事太贪心是不是他的都想要,当真是找死!”
阿诚听着明楼话音中汹涌的怒火,有些疑惑,自家大哥这是哪句话刺激着了,火气这般大。唯恐大哥真杀了秦主任,阿诚索性转过书桌凑到明楼身旁,“大哥~不要生气了。”声音都带了撒娇的成分,眼见明楼表情松动了些,阿诚索性整个人挂在明楼身上,“哥哥,好哥哥,你这是怎么了,一个小喽啰不会惹你生这么大的气。”
明楼听见这两声撒娇心都化了,哪里还生气,把人拉下来揉进怀里,好像怎么抱都抱不够,低下头对上阿诚的眼睛,那葡萄珠似的眼睛里弥漫着亮晶晶的光彩,明楼却只是叹了口气。
阿诚双臂环在明楼腰上,人都软软的,想着刚刚明楼的话阿诚突然明白了,“阿诚最向往的就只有大哥一人。”
明楼呼噜了一把阿诚的头发,“阿诚,不管以后发生什么,我都会护你周全。”
阿诚不解的抬起头,正好对上明楼的双眼,那眼神是那般温柔,被这样无限柔情包裹,怎能不陷进去。
“无论何时在何种境地阿诚永远相信大哥。”
一个吻轻轻地印在额头上,阿诚的耳朵红红的,索性扎进明楼怀里,一颗小脑袋蹭来蹭去,明楼上好的衬衣就这样被压出了一堆褶子。明楼看了直笑,“你说外人怎么能想得到那个在外叱咤的明秘书这么爱撒娇。”
阿诚撇撇嘴,“是啊,外人想得到这位看起来学者风范的明大公子其实是个衣冠禽兽呢。”

明楼一巴掌呼上了阿诚的翘臀,“没大没小。”
吓得阿诚赶紧搂得更紧,明楼也乐得享受,顺便把人搂进怀里。

其实明楼心里是有个想法,一直没同阿诚讲,像浦阳这般有头脑的人,既然敢开口向重庆要人证明他知道阿诚是卧底的身份,那么他又了解到哪种地步呢?又是如何知道阿诚身份的呢?而且怎么可能想不到这样做会导致阿诚的暴露把他置于万劫不复之地。那他的目的是什么?他又能从阿诚身上得到什么?

明楼这般想着,眼神就越发的深沉了起来。阿诚休息够了抬起头正碰上自家大哥的眼神,“大哥?”
明楼被唤回神,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平了心绪,低头看向自家宝贝儿,“怎么?”
“就是今天的计划,出了岔子,”阿诚知道自己大哥不想说,索性换了话题,把今天的事情原原本本的说给他。
明楼一边听眉头就皱得越紧,眼神就越发凌厉,听完全部的经过,明楼硬生生扯出一个微笑,“人在哪,带我去瞧瞧。”
阿诚看着明楼的样子知他气的不轻,只答了句人扔在76号审着呢。
明楼拍了拍阿诚示意他起来,“走,我们去见识见识这训练有素的神人。”
阿诚才不吃那一套,谁知道明楼盛怒之下会干些什么,小脑袋往怀里一扎,“大哥,你真的冷静么?你亲自去审问总得有个缘由,因着我总不合适,那咱们前面的戏都白演了。”
明楼被阿诚的小动作逗乐了,“兔崽子,你当你大哥是什么,我当然想到了,为了你不能去,为了前清宝藏总能了,这总是我的事情了。”
阿诚想了想,确实如此,不放大哥去他才不会放心,于是放心大胆的带明楼去了76号。

明楼一进去,汪曼春和梁仲春就忙迎过去,“师哥你怎么亲自来了?”“是啊明长官,你有什么事吩咐我们一声就行。”
“哦,没什么,办公室坐久了来活动活动筋骨。”明楼皮笑肉不笑的样子让周围的人连大气都不敢出,来这能活动什么筋骨,多半是这里关着的哪个惹了他。

明楼让汪曼春带他去瞧瞧那个敢刺杀阿诚的刺客,那人被审了几个小时,还勉强看的出模样。明楼让人搬了张椅子来,喝着茶看着他们审,“劝你早点说出来,死个痛快,免得我亲自动手,不大好。”

﹋﹊﹋﹊﹋﹊﹋﹊﹋﹊﹋﹊﹋﹊﹋﹊﹋﹊
下章明长官亲自上手审讯~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