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柒

萌点众多,超级讨厌肖战……

同归(九)【he,民国au】

渣文笔,各位看官权当一乐~

ps.好想写肉

==================我是美丽的分割线===============


第二天下午,黑色轿车在田记茶馆不远处停下来,这街上的行人都是76号的探子,整条街被严严实实的围堵住。汪曼春一早就得了明楼的消息,把明诚放了过去。

明诚把衣领树高,一顶圆帽更是把那张俊脸遮的严严实实,两个76号行动处成员就紧紧地跟在他身后,十分警戒的探查着四周。茶馆里见来了客人,便马上闪出伙计来邀请客人进去,像是早就认识他,也不问话便一路引着他上了二楼,进了一个写着仙闾阁的雅间,小伙计客客气气的把人请进去,屋子布置的十分精致,一扇竹骨绢丝的屏风上绘着一尊漂亮的青瓷瓶,几朵梅花在屏风上延展开来,窗台上的香炉飘出若有若无的香气。明诚也不客气,自顾自的坐在桌前,给自己倒了杯茶,也不着急。

良久,才听着走廊中传来的脚步声,很整齐,有三个人,经过专业的训练。

很快门被推开,守在门口76号的两个人马上拔枪上膛,明诚丝毫不关心身后的对峙,连头都懒得动。门口的人嗤笑出声,“好个明先生,喝着我的茶真是毫不客气。”

明诚确认了这熟悉的声音,叹了口气,认命般放下手中的茶杯,站起身让手下人退开,放那人进来。男子穿着一套驼色格子西装,一顶白色圆帽,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边的眼镜,当真是位风流倜傥的佳公子形象。明诚心下憎恶面上却依旧带上久别重逢的微笑。

“真是好久不见了,贝子。”

“好久不见了,明诚。”溥阳见他不愿多言也不着急,指着门口那两个人说着,“那两个不过是唱评弹的,想着你喜欢,便带了来,明先生竟不赏脸听听看就赶人走么。”

明诚听他这么说,便让属下把人放了进来,当然被从头到脚搜了个遍,女孩子也没放过。两人进来也不多言,径直走到屏风后面唱了起来。

明诚还回到自己的位置,也不瞧他一眼,而这浦阳自打一进屋,眼神就没离开过明诚,门口两个人唯恐他对明诚不利,手一直没有从枪上撤下来。

就这样僵持了良久,明诚率先落败负气般扔下茶杯看向对方,“你究竟想怎么样?”

溥阳倒像是料到了一般,也不回答,只递了个礼盒过去,“你一直就很喜欢青瓷,这套梅子正青的仙人饮露是送给你的见面礼,庆贺我们的重逢。”

明诚叹了口气,脸上的冰霜稍有松动,“溥阳,回答我。”

溥阳见他示弱喊了自己的名字,倒是欣喜,“这场战事不会轻易结束,你不该陷得太深,而我现在有筹码,我可以带你离开。”

“呵,”明诚气的笑了出来,“那贝子还真是好大的本事。”

溥阳仿佛听不出明诚的嘲讽,站起身绕到明诚身后,俯下身子,凑到他耳旁:

“你还不明白么?”

 

“你只是一颗棋子,他只是在利用你。”

 

“只有我,能带你离开这一切。”

 

“你那么爱他,他只是把你当条狗一样用。”

 

“派你去为他出生入死,让你去为他冲锋陷阵。”

 

“一但你没有了利用价值,你就会马上被抛弃。”

 

浦阳的话就像毒蛇般钻进耳朵,伴着吴侬软语和那一炉熏香,竟隐隐生了番旖旎之感。

这种感觉很不好,这样的场景让明诚很烦躁,他很想站起来打翻那个满嘴胡说的混蛋,却才察觉自己头昏目眩,浑身无力,身体里好像有团火在烧,眼前一切渐渐变得虚无,最终陷入黑暗。

 


如果能够时光倒转,打死齐清她都不会接受那个任务,也就不会赶上眼前这个可怕的场景:别人口中无所不能的明诚哥哥被那个小白脸压在身下?!

齐清来不及深思,一手抽出腰间的弯刀挥刀抢回昏迷的明诚,一手迅速的给明诚拉好衣服。

那小白脸身手矫健,下手极狠,一把鱼皮刀挥的生出花来,直打的挡在前面的人几乎没有反抗的能力,直奔齐清而来。眼看就要挡不住了,齐清把明诚交给一个底细的手下,发了狠砍回去,也亏得小姑娘从小练得就是些江湖上的手段,生生挡住了男人的攻势。直到远远听见了枪声,男人才停了攻势迅速撤去。齐清手上的血也顾不得擦,把明诚靠在楼梯上放好,带人匆匆撤离。

 

所以明楼接到的行动报告,就是明诚一身是血的被送进了医院,浦阳一行人跑得无影无踪。 

明楼面色不善的坐在办公桌前,在场的人都吓得噤了声,大气都不敢喘。明楼强忍住摔杯子的冲动,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汪处长,你已经里三层外三层的把那里围成了铁桶,结果你不只没有抓到溥阳,连一个活口都没抓到是么?”

汪曼春自己也很懊恼,没有想到那个浦阳那么有势力,竟然还有皇家死士护在身旁,她带人冲进去的时候,这批死士不要命的挡在门口,竟真的拖住了他们,给浦阳有了可乘之机。

“对不起长官,是我考虑不周,没有考虑到他身边有这么多不要命的人护着他,我……” 

明楼打断她,“行了,都是废话。溥阳他还有别的任务,他现在绝对不会离开的,马上全城搜捕,他肯定还没出城。给我查,就算抓不到他,我也要恶心他,让他像只过街老鼠一样,四处逃窜!”

“是!”

“汪处长,这件事我暂且不处理,但接下来可是你将功赎罪的好机会,不要让我失望。”明楼的眼神意味深长。

“是。”


迅速解决完公事,明楼马不停蹄赶回家。听说明诚一身是血被送往医院的时候,明楼心跳都停了两拍,还好医院很快传来消息说明诚只是邪风入体有些发热,并没有其他伤,明家人已经把阿诚接回家修养了。这让自己能够装作不甚在意的样子处理完这烂摊子。 

明楼赶到家时,明诚已经清醒过来了,脸还红扑扑的,头发也被汗打湿,整个人都乖巧了起来,看向明楼的眼神里多了撒娇的成分,“大哥,你回来了,处理的怎么样?”

明楼二话不说把人抱进怀里,“都安排好了,你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明诚刚刚吃了解药,身体里的燥热还没有完全退去,明楼的怀抱让他感觉十分舒适凉爽,使劲往怀里蹭了蹭,“我没事了,齐大哥给我吃过解药了。”

明楼看着阿诚也就是生病的时候能这么乖巧可爱,还没来得及多呆,齐鹰扬就带着齐清下来了,看着腻在一起的两个人齐鹰扬一脸嫌弃,“哎哎哎,家里有客人呢知不知道,注意影响。”

阿诚看见兄妹俩那揶揄的眼神,十分不不好意思的从明楼怀里退出来,明楼十分遗憾,并且赏了齐鹰扬一个大白眼,“您齐大少是个什么样子,我明某人还是知道的,你家小齐穆呢?”

齐鹰扬丝毫不以为然,坦诚的坐下来,“我出来了,帮里总要有人,穆穆在帮我处理帮务。”

齐清此时此刻非常孤单……有了男人了不起哦!齐穆齐清兄妹俩从小就被私塾先生批评离经叛道,所以当齐穆和齐鹰扬在一起的时候她丝毫没有不接受,但是当她知道她从小听自家大哥夸到大的阿诚哥和明楼大哥在一起了的时候,还是没忍住伤心了一小下,忍不住慨叹,好男人都和好男人在一起了,抱着自家阿黄那只狗,黯然神伤了好久,以至于齐鹰扬一度怀疑齐清暗恋明诚。

此时此刻,看着一边斗嘴一边秀恩爱的两个人,齐清抱紧了自己。


最终以明楼坚持把齐鹰扬轰走,并严肃的关上了大门作为结束,齐清和阿诚互相给对方一个“对不起让您见笑了”的眼神,然后齐清终于一脸不情愿的把现场情况添油加醋的告诉了明楼,明楼的脸色眼看着越来越冷越来越差,明诚的眉头越皱越紧,就在齐清声音越来越小,挪的离大门越来越近的那一刻,明楼“碰”的一声把茶杯扔在茶几上。

“他想的到真是好,借着你的嘴传到人们耳朵里,阿诚的声誉尽毁,他就能带着阿诚离开。”

齐清巴巴的凑上去给明楼续茶,“嘿嘿,哪能啊,我今天哪也没去,什么都不知道。”

明楼却依旧笑的讳莫如深,“清清,这事,我希望上面也不会知道。”

齐清拿杯子的手一顿,无奈的笑了笑,站起身,向明楼敬了个标准的军礼,“军统特别情报小组成员黑猫向长官报道。”


评论(9)

热度(23)